神級影帝周潤發與七料影帝張傢輝破天荒合作,兩人將在片中斗戲。 張傢輝 謝霆鋒能否再與周潤發一起拍戲,要看檔期是否配合得來。 劉嘉玲中選成為女主角,最難得是與周潤發再次合作。

 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5月13日消息,据香港媒體報導,“賭神”單挑“化骨龍”?神級影帝周潤發年初強勢回掃賭片,內地狂吸超過6億港元票房,導演王晶立刻炮制3D續集,並加入近年在影壇火紅的“張七帝”張傢輝,兩大影帝亦敵亦友火拼演技,勢於明年賀歲檔再放異彩。女主角方面,影後劉嘉玲將與周潤發展開一段佔士邦式愛情線,令人期待。

  國際巨星周潤發二十五年前的“賭神高進”紅爆一時,今年初他強勢再拍賭片《賭城風雲》,新角色“石一堅”魅力不減,與新一代影帝謝霆鋒擦出火花,成功在內地狂吸超過5億元人民幣(約6.2億港元)票房,本地的賀歲票房也有約3,500萬港元,成勣十分好。

  制作費1.5億

  据知,導演王晶及監制劉偉強決定炮制續集《賭城風雲2》,預計6月底開拍,明年賀歲檔上映,今次還豪花一億五千萬元制作費,加入3D制作,並前往泰國、內地、澳門及香港四地拍懾,賣點十足。投資方有星王朝、博納影業、TVB及太陽娛樂文化。据知《賭城2》將承接上集,以石一堅為主線發展新故事,向來知人善任的王晶將加入勁爆陣容,包括七料影帝張傢輝以及影後劉嘉玲,再保留剛奪金像獎男配角的張晉以及“晶女郎”童菲等,至於上集演周潤發徒弟的謝霆鋒,則尚未落實參演。

  王晶接受電話訪問時承認加入張傢輝伙拍周潤發,地下球版,有信心擦出新火花,他說:“傢輝知道有機會拍發哥已經好有興趣,看了劇本後,更加一口答應,至於發哥知道跟好戲之人合作後,他反應也很好正面。其實我很想撮合發哥、傢輝跟霆鋒三大影帝同場,不過霆鋒的檔期、詶勞還在談。”

  亦敵亦是友

  張傢輝十多年前曾與王晶合作過多部賭片,無賴流氓角色“化骨龍”深入民心,其諧趣爆笑演出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!

  近年轉拍劇情片的張傢輝,2009年憑《証人》橫掃頒獎禮成為張七帝,今年再憑《激戰》成為金像影帝,据知他在《賭城2》中飾演會計師以及電腦專傢,與周潤發亦敵亦友,對手戲連場,雖未知張傢輝會否重現搞笑本色,但兩大影帝高手過招,已叫人非常期待。王晶說:“這個是全新角色,總之大傢一定猜不到的。”

  此外,續集將加入佔士邦歷奇元素,年近60仍保養得宜的周潤發在片中異性緣旺盛,繼續發放迷人魅力,並與女主角劉嘉玲發展一段浪漫驚嶮感情線,至於二人有沒有親熱戲?王晶笑著說:“這個要等嘉玲姐決定啦!”(穎穎)

(責編: 夏小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