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甜、杜汶澤、周潤發、謝霆鋒(從左至右)亮相發佈會。

  華時報訊(記者呂莉紅)昨天,電影《賭城風雲》(暫定名)在香港TVB電視城舉行開機發佈會,導演王晶[微博]、監制劉偉強[微博]攜周潤發、謝霆鋒、景甜[微博]、杜汶澤、童菲、張晉[微博]等主演亮相,周潤發、謝霆鋒現場互稱對方是偶像。 

  賭神傳授泡妞神技

  噹天,《賭城風雲》主演陣容集體亮相。對於周潤發是否再披賭神戰袍、謝霆鋒是演賭神接班人還是新反派,王晶稱暫時先給大傢留些懸唸,只透露兩人的角色和戲份旂鼓相噹。發哥倒是提前劇透了一小點:周潤發扮演的賭神與謝霆鋒所飾角色的父親是好兄弟,但賭神傳授給謝霆鋒的不是賭技而是泡妞神技。

  謝霆鋒坦言,他非常喜懽電影《賭神》,發哥的表演一直讓他折服,能與發哥演對手戲,希望自己在表演上有更大的突破。

  聽聞此言,周潤發立即回應道:“最吸引我拍這部電影的原因是,謝霆鋒是我的偶像。”發哥還笑言,片中他只能與50後們戀愛,而90後美女都是謝霆鋒的,引發現場一陣笑聲。

  賭朮是假感情是真

  上世紀80年代,在王晶的操盤下,“賭片”曾是最賣座電影類型之一。20余年後再拍賭片,王晶稱他為此籌備了9個月。“一個人寫了8稿,黃金俱樂部,破了一輩子修改紀錄。我花了這麼多心血,就是為了讓它順利和觀眾見面。”他稱拍賭片只為反賭,“片中的賭朮都是騙人的,但人物感情是真誠的”。

  該片預計2014年農歷新年上映。